|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赛特莱特(佛山)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亚克力制品,亚克力定制,亚克力展示架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江生
  • 电话:4008638186
  • 邮件:acrylic@sate-lite.com.cn
  • 手机:4008638186
  • 传真:0757-25339975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粘接好的有机玻璃制品的技巧
新闻中心
粘接好的有机玻璃制品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5-12-14        浏览次数:28        返回列表
      有机玻璃制品粘接是很重要的工艺环节,能提升产品的档次与品味。影响粘接的效果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粘接胶水,二是粘接技巧。

有机玻璃笔架制品
      粘接胶水分单组份、双组份,双组份胶水如万能胶、环氧树脂、承力件;单组份胶水如CCL3(氯仿),甲苯等,双组份胶水通过固化反应来实现粘接,单组份胶水是通过溶剂腐蚀有机玻璃表面最终挥发而实现粘接的。双组份胶水的特点是粘接效果好,粘接后无气泡、不发白、强度高,缺点是操作复杂、难度大。固化时间长,速度慢,很难适应大批量生产的要求,而一般的单组份胶水的特点是速度快,可满足批量生产的工艺要求,缺点是粘接后有机玻璃制品易产生气泡、发白、外观与品质差。

除了有机玻璃胶水外,粘接技巧也很关键,常用的粘接工艺有如下几种。

1、对接:将两块需对接的有机玻璃板材水平放在操作平台,合拢,并在底部粘一胶带,留下一条不大于0.3mm宽的缝隙以备涂注胶水,用注射器将胶水从一边均匀缓慢从缝隙里注入,直至全部注满,待完全固化后撕除胶带即可;

2、斜面粘接:粘接斜面必须使用90度角的靠模,才能防止被粘面的移位,涂注胶水应缓慢、均匀,待完全固化后才取出靠模;

3、面粘接:平面粘接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粘接方法,首先将被粘面擦拭干净,并水平放置,在上面注入适量的胶水,将另一块有机玻璃板的一边斜放接触被出粘接胶水的有机玻璃板上,然后均匀缓慢放下,从一边讲气泡赶出去而完成粘接有机玻璃粘接胶水能腐蚀有机玻璃板的表面,所以不需要粘接的地方可以贴不干胶带的方法覆盖。而油脂、灰尘或气孔会影响胶水的均匀流动而出现气泡的不良现象,过分少量的使用胶水会使粘接收缩时带入空气;直接的吹风会使粘接面的边沿因胶水的挥发而产生发白的现象,室内湿度与温度都会对有机玻璃板的粘接有影响。

迪多高端有机玻璃展示用品深耕行业六十余年,专注、专业,总能给你更多!
       更多有机玻璃制品资讯请到迪多:信息.ddykl.免费信息/news